Tuesday, April 28, 2009

做工时的点点滴滴。。。

在假期里,我的第一份工就是在一家卖做蛋糕的材料的店做 packaging de,店名叫 Pure Bakery。那里的老板和老板良都很好。我在那里是负责包粉的(粉=做蛋糕的粉,不是白粉)我在这里就学到了很多做蛋糕的材料。我妈也在我做这份工的时候开始学做蛋糕的。老板会给顾客 recipe de ,所以不用怕不会做,只是跟着 recipe 走罢了。每次我妈叫我买一些材料时,老板都会给我 offer de。老板良可以说是一位高手,她很厉害做蛋糕和 cookies 的。每次她做好了都会请我吃的,真的是很好吃。。老板良还在店的隔壁开了一间很小的理发店呢,幸运的我每次都得到免费的剪头发,haha。。但是我做到4月头就没做了,因为一人做久了真的是非常闷啊!



现在就说我的第2份工吧。这是我朋友介绍给我的,只是做10天罢了, 但是工钱还不错,只是做4小时罢了,从早上8点到12点,那就是做 coffee-mate de promoter 这样的。前5天我是在 Bandar Perda de MPSP 那里做。当天和我一起做的是两个女生,还有两位 supervisor 帮忙。我们在那里开了两个 counter。开好了之后就开始倒 coffee 用coffee-mate bancur de 进小纸杯,煮水等等。过后就穿上他们给的 apron 和 cap开始我们的工作。我们有做一个活动,那就是5 days 5 cups。(也就是说我们会给 customer 一张卡,在卡那里可以收集 cop 的,一天可以给一个 cop,我们在那里5天,所以就可以收集5个cop咯,收集了4个或5个就可以在星期5换一个神秘礼物,那就是一包 coffee-mate 罢了。。。)在那里的马来人很多,所以这些解释都要用马来文和他们说,zzz 那时我是负责分卡的,其他两位是给顾客喝和解释 coffee-mate 的好。我讲话咔咔的,表现也不是很好,毕竟是我第一次做这样的工作,还是会有一点紧张嘛。。那两位女生都说得比我好多了。。有时还被她们欺负, 真可怜,zz~就这样过了5天,另外的5天又换地方了,那就是在 Pejabat Daerah Tanah。我们就像上次一样,做回一样的东西。但是后面的5天有很多头来看我们工作和拍照。有些头就很好,有些就很不好咯。。每当被骂时,我们只能在那里听他们唱歌。。头走了之后,我就会听到那两位女生在那里说一些气话,还蛮有趣的!我在那里还砰到一位朋友,不知道要说他的名吗。。他很不给我脸啊,叫他试喝也不要,zzzz~就这样10天就过了。。。而我就回到呆在家里摇脚的生活了。。。。sienzzz


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